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與美國核管會管制技術交流暨興建中電廠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0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與美國核管會管制技術交流暨興建中電廠參訪#
報告名稱: 與美國核管會管制技術交流暨興建中電廠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003087_3483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06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00/09/04 至 100/09/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綺思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行程先赴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NRC,簡稱核管會)位於亞特蘭大之Region II總部與核管會人員討論美國在日本福島核災後之因應措施、近日美國興建中核能電廠之管制現況、我國龍門電廠之施工、測試現況等,雙方進行廣泛新建機組管制經驗之交流,可有效提升我國對興建中龍門電廠之管制效能。 前往美國核管會 Region II管轄下正在興建中之Watts Bar核能電廠2號機,進行施工現場之巡查,該機組經長時間之停工後,重新開啟興建,目前其工進、狀況與龍門電廠類似,藉由施工現場實地之觀察及面對面與核管會駐廠視察員溝通現場管制規劃及執行方式,可增進我國視察員之管制技能。 前往美國核管會位於華盛頓特區之總部與核管會人員就因應日本福島核災之作為、對興建中電廠之影響及核能電廠相關之地震、海嘯、品質文件、喪失外電、特殊門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有效澄清、溝通核管會對核能電廠之管制方式、程序、作為,可提升我國核能電廠安全管制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亞特蘭Region II總部,Watts Bar核能電廠,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華盛頓特區總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核管會,Watts Bar核能電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核能發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