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赴俄羅斯莫斯科市參加飛航事故調查員紀錄器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9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俄羅斯莫斯科市參加飛航事故調查員記錄器會議#
報告名稱: 赴俄羅斯莫斯科市參加飛航事故調查員紀錄器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2996_3470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02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100/08/21 至 100/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官文霖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調查實驗室 副飛航安全官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行程圓滿且收穫豐富,約30餘位各國的飛航紀錄器調查員代表出席,相關議題之討論及交流熱絡,主要重點包括:AF447飛航紀錄器(CVR/FDR)水下打撈與損壞解讀、其他機載晶片資料解讀與分析、各國調查裝備之更新狀況、飛航紀錄器相關資料保護與CVR資料保全等。此外,本次會議最大的收獲為俄製飛航紀錄器之解讀系統,其損壞GPS的解讀能量,俄羅斯州際航空委員會(IAC)及12個獨立國協間的飛航事故調查機制。 我國發展飛航事故調查技術起步較晚,歷經13年努力並藉由參與國際相關會議(ISASI、AIR、RAPS等),我國飛安會的實驗室工程能量已引起歐美先進國家的重視,會議中亦有相關討論及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俄羅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飛航紀錄器,CVR資料保全,俄羅斯州際航空委員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事故調查相關事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