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出席海峽兩岸核電廠應急管理與技術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9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1海峽兩岸應急管理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海峽兩岸核電廠應急管理與技術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002970_3468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11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http://www.ace.gov.tw/fcma
出國期間: 100/06/13 至 100/06/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武昆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第一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今100(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海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事故的影響及緊急應變措施受到各國的重視。海峽兩岸基於核電安全及緊急應變的交流,由財團法人核能科技協進會與大陸中國核能行業協會共同籌辦「海峽兩岸核電廠應急管理與技術研討會」,於6月14日及6月15日在中國南京辦理,期間並參訪江蘇省核應急管理中心,瞭解大陸之核電廠緊急應變整備概況。本研討會兩岸代表約100餘人與會,台灣由核能科技協進會邀請產官學研界組成15人代表團,參與者有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核能研究所、輻射偵測中心、清華大學及核能科技協進會。研討內容涵蓋日本福島核災的省思與經驗回饋、核事故應急管理體制與法規、核事故應急與公眾溝通、核事故應急管理的實踐、核應急演習與評估活動及核應急輻射監測結果評估等5項議題, 計分8場次共17篇論文發表,其中我方發表論文8篇,大陸9篇。經由本研討會的交流,促進了兩岸認知彼此的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措施、發展規劃及可能的合作機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江蘇省核應急管理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演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核子保安與應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