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考察先進國家預防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及救濟體系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9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先進國家預防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及救濟體系#
報告名稱: 考察先進國家預防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及救濟體系
電子全文檔: C10002968_3467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09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100/08/04 至 100/08/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玉玟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科長 其他
王馨儀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科員 其他
林福田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基於荷蘭RIVM亦於2011年,將國家疫苗政策所涵括之疫苗安全監視工作,委託給外部單位Lareb執行,此舉相似我國現行作法;另英國DWP係於1979年即開始辦理疫苗受害救濟工作,是國際間社會福利標竿國家;至歐盟EMA係執行歐盟疫苗安全監測及不良反應通報等工作,其監測及提供疫苗政策修正之建議,於國際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 為學習荷、英兩國制度思維及執行經驗,並逐步與其建立多方聯繫合作機制,由疾病管制局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及疫苗政策承辦單位,於8月4日至10日前往進行參訪及交流分享。透過此次的訪談與討論,進一步了解英國的疫苗受害救濟背景與體系架構,也窺探歐洲國家在不良反應監測之運作機制與成果,有助業務單位於疫苗政策及受害救濟工作後續規劃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英國;
參訪機關: the Netherlands Pharmacovigilance Centre Lareb,Department of Work and Pension,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疫苗接種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