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電廠大修關鍵排程差異分析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8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核能電廠大修關鍵排程差異分析#
報告名稱: 核能電廠大修關鍵排程差異分析
電子全文檔: C10002872_3459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2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0/07/23 至 100/08/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文龍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發電處 主管大修及備品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大修計劃管理之目標為於安全順暢當中依規劃之排程如期於預算內完成所有高品質的工作項目,經統計兩個重要影響績效之因素為「大修工期」及「大修品質」。近年來本公司對核能機組大修績效管理,除大修工期之合理縮短外、更擴展至包含維修安全、維修品質、維修成本等全面性及整體性之要求。本次至美國與本公司核一廠同型之Hatch核能電廠,及與核二廠同型之Grand Gulf核能電廠參訪,設定了四大主題:(1)美國機組大修工期準確性的面向探討、(2)大修工作排程差異性比較、(3)大修期間突發應變計劃、(4)對重要設備備品存量之探討(大修期間往往因找不到合格備品而延誤),期與本公司核能電廠大修整體績效之管理層面作出比較與建議,及對本身之業務有所助益。 雖於洽談中如美國人所言,因兩國文化上不同,故管理面的作法不一定需要一樣,不過仍有我覺得新奇及值得學習之處,如:大修前的準備工作訂定了60多項哩程碑(Milestones)進行追蹤,以確保事前的準備充份讓大修行進能順暢;大修期間Hatch電廠之10分鐘/30分鐘/1小時的事故處理規則,使大修的行進掌握的更好;大修後對大修工期之差異(GAP)檢討不會僅檢討Loss(落後)的項目,對縮短(Gain) 項目亦需檢討以吸取優點,所以他們對大修後實際工期執行「Action to Close GAP」檢討,目的是期望能達至原規劃的「目標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Hatch 核能電廠,Grand Gulf 核能電廠,GEH 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大修排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工商業振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