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臺南醫院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公共衛生學碩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6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0年度行政院衛生署及所屬醫院醫事人員出國進修計畫#
報告名稱: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公共衛生學碩士
電子全文檔: C10002680_3447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15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臺南醫院 http://
出國期間: 100/08/04 至 101/07/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妍蒨 行政院衛生署臺南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進修研究的目的是學習在美國的公共健康計劃保健,透過研究、與服務,培育公共衛生專業人才,提升群體健康。培育兼具理論與實務、並具熱情的公共衛生人才, 建立學術研究社群, 創造與傳播公共衛生新知。積極參與世界健康議題,推動健全的公共衛生體制。問題導向,啟發思考,提供專業學習環境,師資多元,提供跨領域研究機會 貼近社區,熱情關懷,激發社會服務動力。具備尊重生命及服務社會的團隊精神。具備多元文化認知及主動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具備社會參與、關懷弱勢之精神,並具有健康不平等的敏感度和高度的社會關懷。放眼國際的全球衛生之視野。有能力運用流行病學證據與社會科學概念,進行跨領域的衛生政策與計畫分析。有能力運用跨領域的視野檢視公共衛生政策議題與決策過程。有能力將公共衛生專業知識運用於疾病預防與健康照護之實務工作。有能力發掘健康相關之公共衛生議題,並具獨立探索解決問題的能力。沒有正確適當的科學統計,一切研究為枉然,統計為研究之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哈佛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公共衛扛,生物統計,流行病學,職業醫學,公共政策,倫理課程,社會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研究及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