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參加2011美國生藥學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5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1美國生藥學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1美國生藥學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2576_3437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22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http://www.ccmp.gov.tw
出國期間: 100/07/29 至 100/08/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雅雯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中藥組 組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參加美國生藥學年會,是為瞭解國際間對天然物之研究與開發面向,並與與會人員進行交流,從中獲得中醫藥之相關新知,學習新的技術及觀念,促進中藥現代化與國際化。「2011美國生藥學年會」於美國加洲聖地牙哥舉辦,大會為期5天,共有來自全世界28個國家,包括來自藥廠、生技公司、學術界和政府單位等超過600人報名參與這場學術盛會。本年會共有8篇大會演講(plenary lectures)、26篇邀請演講(invited lectures)、77篇口頭報告論文(contributed talks)及400篇壁報論文發表(poster presentation)。天然物之研究與發展,在研發藥物中扮演極重要角色,本屆年會之總主題命名為“天然物,新的創新浪潮",討論焦點放在(1)植物天然物基因工程;(2)具生物活性天然物之作用機轉;(3)飲食補充劑/植物性藥物;(4)天然物化學生態;(5)微生物之生合成;(6)利用整合式基因體分析法開發天然物;(7)海洋天然物之新領域及(8)天然物合成等8項主題。藉由參與國際會議的機會,瞭解目前最新天然物研究發展之方向,進而作為推動國內中醫藥相關政策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Paradise Point Resor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藥學,天然物,美國生藥學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中藥生藥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