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2011年台灣海峽生物增殖放流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4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大陸福州廈門參加養護海峽生物資源,促進生態和諧文明活動增殖放流及漁業管理交流#
報告名稱: 2011年台灣海峽生物增殖放流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002453_3421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09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100/06/08 至 100/06/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茂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漁政組 科長 薦任
黃友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養殖漁業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1年增殖放流活動為歷年最大規模,放流物種為鯔魚、大黃魚、鱸魚及鱟,整體而言該放流活動的舉辦以及農業部長與中央相關部會領導的參與,顯示大陸就增殖沿近海域漁業資源等工作之重視。目前政府亦將增殖放流列為重要施政措施,並舉辦類似的放流活動,未來兩岸應持續交流,並針對台灣海峽資源較匱乏的物種,研議同時辦理增殖放流的可行性。 大陸地區可供發展海面養殖的灣區甚多,再加上颱風少、養殖水產品需求暢旺等眾多有利因素,使得大陸在鮑魚、海參、海帶、大黃魚、牡蠣以及各類海水魚之養殖方面,產業規模甚大,且在種苗培育、疫病管控、水質監測及軟硬體設備等技術方面均非常成熟,值得台灣民間產業參考。 目前政府已同意增列多處大陸港口為活魚運搬船得停泊港口,台灣石斑魚於廈門當地銷售價格雖比海南島石斑魚價格高,但因品質好,因此市場普遍仍可接受,此種現象再度證實台灣石斑魚養殖產業仍有一定競爭優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漁業資源,增殖放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養殖及近沿海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