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席亞洲生產力組織(APO)之「生態產品資料庫研習會」(Workshop on Eco-products Databas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3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生態產品資料庫研習會」#
報告名稱: 出席亞洲生產力組織(APO)之「生態產品資料庫研習會」(Workshop on Eco-products Database)
電子全文檔: C10002302_3407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7/12
報告書頁數: 20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0/05/23 至 100/05/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金靖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管考處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 出國計畫名稱:出席亞洲生產力組織(APO)之「生態產品資料庫研習會」 二、 出國地點:印尼雅加達 三、 出國人員:李金靖簡任技正 四、 出國期間:100年5月22日至100年5月28日 五、 建議與心得: 本次研習會議及參訪行程提供參與國際事務交流機會,藉此了解各國在環保標章推動現況及執行經驗,本次出席「生態產品研習會」心得建議如下:: (一)建立亞太地區生態產品指南及資料庫之建議如下: 1.區域性的生態產品指南及資料庫符合區域整體環境利益,且有助於綠色經濟及綠色產業之發展,確實有必要性。 2.我國之生態產品發證分別由本署、內政部及經濟部負責,為了建立國家級統合之資料庫,有必要成立跨部會溝通平台商討資料(訊)整合問題。 3.各國生態產品發展程度差異極大(如越南、印度、伊朗、巴基斯坦等國尚未有生態產品制度),短時間要發展出區域性生態產品資料庫與指南仍有困難。 4.APO應在建立區域性生態產品認證標準(eco-product criteria / standards)及各國相互認證制度上(mutual recognition systems)扮演更積極角色。 5.我國大企業應積極將環境保護落實在產品設計與研發上,政府未來在強化與導引產業發展方向上應有更深一層的戰略規劃。 (二)有關我國環保標章與產品碳足跡制度建議部分: 1.發展服務業環保標章制度將是未來的重點與方向,日本與韓國之經驗將可供未來環保標章標準制定之參考。 2. APO目前發行之2011「生態產品指南」中僅將生態產品分成物質(料)、元件、產品及服務4大類可供我國在分類方式之參考。 3.因應全球暖化的問題,亞洲國家未來可在ISO制定出共同規範後,於產品類別規則(PCR)的發展與建構程序上攜手合作,減少差異性、增加透明度,朝向區域性CFP制度之建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松下國際印尼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態產品(Eco-products),亞洲生產力組織(APO)
備註: 應邀參加,邀請單位支付機票、住宿、日支生活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綠色消費推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