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1溫室生態系統國際研討會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2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1溫室生態系統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1溫室生態系統國際研討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2283_3404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10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100/06/03 至 100/06/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重賓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糖研究所 農業技術員 其他
林重賓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糖研究所 農業技術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國際園藝學會主辦之 GreenSys2011國際會議於2011年6月在希臘舉行。本次舉辦之會議探討溫室生態環境永續利用相關議題,並對溫室設計、能源、水、溫室微氣侯、覆蓋材料、氣候控制、計算流體力學、環境友善技術、自動化及機器人傳感器、溫室作物生產之良好農業規範、栽培介質與水耕、植物保護、產品品質、作物栽培管理等問題進行報告及研討。 全世界現在均利用溫室來終年生產蔬菜及花卉。包括溫室結構、覆蓋物、溫室微氣侯控制系統、灌溉與施肥系統等議題,都受到產官學研之關切,寄望可以節能減碳、降低成本,以提高獲利。在特定區域,以合適的溫室型態及設備,配合當地氣侯及生產設備與作物。因此,近年來我們可以見到發展為較高與較大的溫室、創新的覆蓋物、封閉式或半封閉式的溫室、利用太陽能運作或是儲存太陽能作為加熱。在溫帶地區,網室擴展迅速,防蟲網之運用讓很多不同作物可以在網室內栽培。應用天敵防治溫室害蟲在歐洲已有民間公司持續進行研究開發及商品上市,此現象表示病蟲害綜合防治之觀念在歐洲已被普遍接受而有一定之應用市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希臘;
參訪機關: 馬氏苗圃(Nursey Mavromati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溫室,能源,永續利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