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日本防颱技術與果樹栽培技術研究之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14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防颱技術與果樹栽培技術研究#
報告名稱: 日本防颱技術與果樹栽培技術研究之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1488_3387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08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h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0/05/22 至 100/05/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啟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琉球群島位處太平洋上,是日本受颱風影響最大的地區;加以位置偏南,與我國氣候環境較為相似,本計畫即前往日本琉球地區進行研習。琉球地區防颱的主要策略是利用設施栽培,尤其是新興果樹如芒果、柑桔品種天草等,皆種植於設施之內。琉球農業研究機構與當地資材生產業者合作,共同開發較低成本的耐颱風設施,可以承受風速每秒50公尺的颱風(為我國強烈颱風與中度颱風的分界)侵襲,業已取得日本專利證書,並有商品提供琉球農民使用。有鑑於颱風強度有增強趨勢的可能,目前研究機構正從事防風林、防風網的研究,可與設施結構物共同搭配減少颱風損失。琉球當地柑桔類果樹之栽培生產與我國相似,但致力於柑桔加工產品的開發研究,並且已經廣泛受到日本消費者的喜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沖繩縣農業綜合研究中心,沖繩縣農業綜合研究中心名護支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琉球,颱風,柑桔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