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100年度菲律賓魚類採集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13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0年度菲律賓魚類採集#
報告名稱: 100年度菲律賓魚類採集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1323_3372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01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100/05/07 至 100/05/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至維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展示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加強發展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珊瑚王國館」南中國海珊瑚礁生態系之展示,並推動相關生物標本之典藏及研究應用,本館與國立臺灣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相關研究人員共組「菲律賓魚類採集團隊」,本年度持續進行菲律賓中部海域魚類多樣性的收集與研究。在菲律賓聖卡羅斯大學生物系研究人員的協助下,四天的採集行程於宿霧島四個主要魚市場,以及本次新增的巴拉望島公主港魚市場,採獲重要的研究用魚類標本。目前研究用組織標本已帶回本館,而全數的檢證標本仍保存於聖卡羅斯大學生物系之海洋研究站,規劃作為未來雙邊共同出版「菲律賓中部常見魚類圖鑑」一書之用。此外,團隊亦與聖卡羅斯大學生物系的相關研究人員,進行未來國科會臺菲雙邊研究合作計畫之執行細節討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聖卡羅斯大學生物系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菲律賓,海洋生物多樣性,標本典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海洋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