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檔案管理局

新加坡電子檔案管理研討會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10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新加坡國家檔案館電子檔案管理研討會#
報告名稱: 新加坡電子檔案管理研討會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1017_3343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2/01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檔案管理局 http://www.archives.gov.tw
出國期間: 99/11/02 至 99/11/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文熙 檔案管理局 檔案資訊組 組長 簡任
李殷 檔案管理局 檔案資訊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席新加坡電子檔案管理研討會(The E-Discovery Challenge: Digital Wasteland or Digital Oasis -- An 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 to Managing Records – Archives, Law and Evidence),除藉與會機會了解新加坡電子檔案發展最新情形外,同時了解台灣與新加坡雙方未來可進行的合作項目、類型及模式,並透過與會人士了解國際檔案理事會東南亞分會(Southeast Asia Regional Branch of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Archives,縮寫為SARBICA)成員組成類型、會員參加方式、會員權利與義務、會員國專業交流活動進行模式等資料,作為後續我國參與國際檔案界及辦理國際交流活動的參考。 本次研討會以電子檔案作業實務所需的檔案、法律及事證特性,結合數位科技進行跨學科的整合探討活動。研討會除有來自國際檔案理事會東南亞分會會員國人士外,並有來自加拿大、德國及澳洲檔案界的專業人士。研討會講演者提供最新技術及學理上的演進與看法,且提供充足問答時間,讓與會者能暢所欲言,深入討論電子檔案所面臨的實務議題。 本次行程除參加研討會議題外,透過新加坡國家檔案館畢館長觀華的精心安排,參訪該館各項相關設施及服務,並針對新設之國家檔案第二庫房(即舊福特汽車廠—Old Ford Factory),詳細介紹該庫房的館藏設施、館藏內容、設施功能及規劃設計的理念,相當值得我國未來籌建新館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國家檔案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子檔案,館際合作,數位轉置,數位鑑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檔案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