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經濟部99年度台日技術合作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8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農村再生推動機制#
報告名稱: 經濟部99年度台日技術合作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000857_3333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3/17
報告書頁數: 4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http://www.swcb.gov.tw
出國期間: 99/11/21 至 99/11/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柯勇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水土保持局 科長 薦任
何世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科長 薦任
莊皓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課長 薦任
宋玉珍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目前立法院已三讀通過「農村再生條例」,農村再生政策與計畫將成為政府之重大施政項目之一,在經建會規劃的「國土空間發展策略計畫」有關「城鄉永續發展政策」中亦揭櫫「振興並活化農村,平衡城鄉發展」之政策目標,以「整體發展農村及部落地區,平衡城鄉落差」之發展策略,略以:「農村面臨發展困難,不僅須藉環境改善著手,亦應針對農村生活與生產密不可分之特性,從活化土地利用及創造優質環境同時考量,讓農村有秩序朝整合性機能方向建設。」因此,如何落實前開相關策略與目標,達成農村生活、生產、生態的永續發展,是為本次赴日研修之計畫重點 鑒於日本之農村發展亦面臨與我相類之困境與課題,並已獲致相當成效,此行赴日實地觀摩學習,汲取日本之寶貴經驗作法,作為我國推動農村再生與農村永續發展之政策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財團法人都市農山漁村交流活性化機構資訊中心,東京交通會館,近江八幡市八幡崛護城河再生及歷史建築街區保存再利用,近江八幡市公所,moku-moku休閒農場經營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農村規劃、農村再生、景觀法、城鄉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村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