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參加The Macrae Group LLC舉辦之呼吸道病毒感染國際研習(XIII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spiratory Viral Infections )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8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三麻一風或其他呼吸道疾病防治技術與政策研習/參加The Macrae Group LLC舉辦之呼吸道病毒感染國際研習#
報告名稱: 參加The Macrae Group LLC舉辦之呼吸道病毒感染國際研習(XIII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spiratory Viral Infections )
電子全文檔: C10000838_3327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5/20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100/03/11 至 100/03/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育如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項研習由國際知名學術組織 The Macrae Group LLC舉辦,研習主要目的係透過邀請各國及重要衛生組織之呼吸道病毒領域專家,發表最新且具前瞻性的科學研究成果,及其對於未來醫學及公共衛生領域可能產生之影響,並提供相關建議,以期對人類健康之提升有所助益。本次研習活動,針對傳染病在動物與人類之監測現況、呼吸道傳染病之病毒學診斷、呼吸道傳染病之病理學討論、呼吸道傳染病之流行病學及影響、呼吸道傳染病之臨床相關研究討論及抗病毒藥劑及治療研究等領域進行研習,主要病源的討論仍以目前全球關注的流感病毒為主,並強調新病毒株導致的流感大流行威脅仍存在。研習總共約至少有20個國家的相關領域人員一起參與研習,且除專業之交流外,也藉機與來自各國之研究單位學者或相關領域組織之人員進行經驗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The Macrae Group LLC舉辦之呼吸道病毒感染國際研習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傳染病,呼吸道病毒,公共衛生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