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外交部

負笈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研習過程與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4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進修#
報告名稱: 負笈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研習過程與心得
電子全文檔: C09904490_32470.pdf C09904490_54420.pdf C09904490_57642.pdf C09904490_5892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26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98/06/28 至 99/06/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孫麗薇 外交部 國際組織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有幸於97 年底經過外交部之甄審,依據「外交部選送中、高 級同仁出國進修實施計畫」獲得補助出國進修。素聞哈佛大學甘迺迪 政府學院乃孕育各國政治菁英之搖籃,爰即以該校為首要目標,嗣通 過層層申請關卡及電話口詴後,終於98 年夏天負笈位於美國麻薩諸圔 州劍橋之哈佛甘迺迪學院,展開為期1 年之革心充電生涯。 本人在哈佛甘迺迪學院之研習課程範疇包括國際關係領域、領導統 御類別及經濟學相關課程等,除授課教授俱為一時之選外,甘迺迪學 院網羅來自各國政學商界等不同領域之學子,在其所打造之自由校風 中互動學習,校方鼓勵學生適時跳脫制式思維框架,甚至挑戰老師之 立場。不論在課堂上或從事課外活動,校方時時勉勵學生「做有意義 的事」(make a difference)及以服務公眾為職志;學生每日在此等學風 沐浴薰陶下,逐漸將之內化成為其思維與價值觀之一部分。 歷經一年之研習後,原本所期待者為知識的增長、眼界的開擴及觀 念的創新;惟所獲者實超出此一期待,特別是內在心靈革命抖落自以 為是之想法與觀念,學習包容及吸收多元文化與觀點,更幸者為結識 如燈塔般之良師益友及建立人脈網絡,未來或有可能成為吾人外交工 作及生涯之助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國際關係,領導統御,軟實力,公眾外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