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

2010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暨招生說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4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0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暨招生說明會#
報告名稱: 2010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暨招生說明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4486_3245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07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99/10/07 至 99/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文通 教育部 國際文教處 處長 其他
朱多銘 教育部 國際文教處 一等文化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據教育部統計,2009年印尼學生來臺就讀學位生佔第三名,僑生來臺人數亦佔第六名,其欲來臺就讀學生佔有相當比例;惟2000年至2009年臺灣各大學與印尼間的合作交流僅有55件合作協定,往來不甚頻繁;加上臺灣從未至印尼辦理大型教育展,因此教育部期望藉由這次的教育展,召集臺灣各大學院校協同進行國際教育合作,發揮協同縱效,共同行銷我國高等教育各領域優質國際學程,以吸引優秀印尼國際學生來臺留學。由教育部指導、教育部專案計畫-菁英來臺留學辦公室辦理,並結合各學校,於99年10月7日至14日赴印尼舉辦「2010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進行聯合招生活動。 此次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國內共有34所學校及6個單位總計86人組團前往印尼參加,由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林文通處長擔任團長。本次教育展在印尼三地共舉辦三場,參與人數多達9,500人次,亞齊約為5,000人、雅加達約為1,000人、日惹約為3,500人。 本次教育展除了傳統的擺設攤位外,另有臺灣整體高等教育資訊說明會,如臺灣獎學金介紹、臺灣高等教育概況介紹及僑生來臺辦法介紹等,以提供印尼學生對於臺灣的高等教育整體環境有所瞭解;另也針對各校各領域舉辦三場分組說明會,分別為理工科技組、人文商管組及農林漁牧醫及其他組,以提供我國各校有機會直接面對印尼學生作台灣學校領域的介紹,採主動而非被動的方式進行,期能透過第一次在印尼辦理教育展,讓印尼學生對於臺灣及臺灣的高等教育有所認識,藉此吸引印尼學生來臺就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日惹大學、亞齊大學、雅加達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招生、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