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北越新建養豬場投資計畫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4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評估投資設置養豬場之可行性,另訪察胡志明市冷藏肉、加工製品通路#
報告名稱: 北越新建養豬場投資計畫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4472_3242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2/08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99/12/12 至 99/12/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金樹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畜殖事業部 綜合規劃組經理 其他
林文珍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畜殖事業部 業務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近年來國內客觀環境大為變遷,諸如養豬場附近社區的發展,造成養豬場緩衝周界的縮小;勞基法實施以及國民生活水準提昇後雇工更為困難,民眾環保意識抬頭及政府對環境保護日益重視,嚴格管制養豬污染。同時為配合政府計劃新市鎮或工業區之開發,本公司部份養豬場和自營農場土地已漸被徵收利用,而逐漸被迫停養並縮小經營規模,畜殖產業之營收與盈餘將更形緊收。為維繫本公司養豬事業之持續成長及永續經營,除已積極加強養豬環保工作,並加速發展肉品加工,提高畜殖生產技術層次及附加價值外,爰積極尋求海外投資發展之契機,冀開創養豬事業更大的營運空間,以避免整個產業的萎縮。 二、越南在東南亞屬於一個人口密集的經濟體,而在過去的三十年來,越南經濟長期屬於低度開發狀態,然而自2001年起,越南經濟成長開始出現轉圜。越南經濟從萎靡不振到成長力道強勁的主要轉折原因,即是越南政府開始實施經濟自由化與國際化的新經濟政策。 三、越南的新經濟政策包括經濟現代化的結構改革,以及積極推動並建立外銷出口導向的越南企業。在經貿國際化方面,越南加入東協自由貿易協定(ASEAN Free Trade Area, AFTA),並與美國在2001年12月簽署「美越雙邊貿易協定」,該協定對越南的貿易與經濟提供了主要的動能。從2001年至2007年,越南對美國的出口增加了900%。此外越南在經歷長達十年的協商談判後,終於在2007年元月順利成為WTO會員,WTO的入會進一步將越南推向國際市場,並促進越南國內的經濟改革步調。 四、越南人口集中於南越胡志明市和周邊的幾個省,因此大型的養豬場都集中在南越。或許可以思考且審慎評估在北越投資設立養豬場的可行性,可以利用北越更低廉的勞工成本和更充足的人力,在越南北部河內、海防、廣寧的經濟金三角區域設立養豬場,瞄準河內都會區的廣大市場,更可由北越的諒山進入大陸廣西的南寧,拓展毛豬銷售通路。 五、本次北越投資案訪察期間(99年12月12日至99年12月21日),係拜會越南農業部相關單位及南定省,清化省及北江省等人委會及投資廳,蒐集當地的地理環境、氣候、工資與土地租金等各種經營條件及價格等相關資訊與市場潛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南農業部,南定省,清化省及北江省等相關單位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投資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事業設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