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2010年亞洲電力獎頒獎典禮暨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0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洲電力獎頒獎典禮暨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0年亞洲電力獎頒獎典禮暨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904093_3207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30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9/11/02 至 99/11/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鋒勳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供電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電公司為提升國際形象並拓展國際視野,提送5個特殊績優之工程、計畫或管理個案,參加亞洲電力獎(The Asian Power Awards 2010)甄選活動,經專家評審結果,該公司供電處所提之「345kV新型數位測距電驛案」獲頒「亞洲最佳年度輸配電計畫」金牌獎;核能發電處所提「核二廠增設反應爐360度工作平台案」獲頒「亞洲最佳運轉與維護計畫」金牌獎。頒獎典禮會議於2010年11月03日在新加坡the Ritz Carlton舉行,台電公司指派供電處謝鋒勲副處長出席並上台代表受獎。 台電公司在345KV輸電線路系統裝設新型數位電驛來汰換老舊電磁式(E/M)電驛,目的是確保系統保護功能在安全度與可靠度更為完全。該新型數位電驛亦有偵測故障位置的附屬功能,但依既有的經驗,該項功能所顯示的故障點位置卻有某種程度上的誤差,我們針對該項功能的誤差原因作深入的探討並提出一修正誤差的模型以解決偵測故障點誤差過大的問題。目前已架構網路版簡訊系統「超高壓輸電線路故障偵測系統」,使得線路巡視人員快速發現實際故障位置並排除,有效地提高供電穩定性。同時,也因為減少派遣巡視人員與車輛,相對有效地減少汽油之消耗與碳排放量。 另,核二廠增設反應爐360度工作平台案,則係利用原有在反應器廠房燃料填換樓層之軌道,安裝工作平台提供大修期間反應爐檢修工作使用;透過詳細規劃、設計、製造、測試、安裝與人員操作訓練,已成功完成任務,並經過3次大修,每次平均可縮短2.5天工期,增加發電量約6千萬度,節省替代燃料費約美金480萬元,減少碳排放4萬9千噸。 台電公司平時除了注重設備維護與供電可靠安全外,對於環境友善與愛護地球的努力也極其重視,本次受獎的兩個工程案例,亦因此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方能獲此殊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CHARLTON MEDIA GROUP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電力獎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