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日本下世代先進顯示器技術及其應用發展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7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經濟部99年度台日技術合作計畫赴日研修-日本下世代先進顯示器技術及其應用發展之研究#
報告名稱: 日本下世代先進顯示器技術及其應用發展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903749_3175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24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9/08/29 至 99/09/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姿蒨 經濟部 經濟部技術處 研究員 其他
陳吉相 經濟部 經濟部技術處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平面顯示器產業在我政府與產業共同努力下,不僅帶動我國面板產業的榮景與熱潮,並也創造出經濟的奇蹟,但仍然面臨著高風險、低投資報酬率等問題,雖著重於投入漸進式成本與製程之改良,但成效仍不及市場價格之持續下探,相關產業開始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尋找下一個兆元的機會。在2009年行政院通過之「新世紀第三期國家建設計畫」中亦以持續深化平面顯示器等主力產業之競爭力與高值化,且需不斷提升產品品級與技術水準為政策發展重點。未來在平面顯示器領域的競爭更將趨於白熱化,各國皆已經陸續投入及展開新世代顯示領域的技術研發與創新應用,而這新興領域尚有許多可發揮的部份,且有機會將我國在顯示器領域從高效率量產製造轉型到生活創新應用之先驅。因此,本次參訪研修之內容以Flexible Display、OLED Lighting、3D顯示技術等先進顯示議題進行實地考察,藉由日本長期對顯示器關鍵材料的耕耘與精進技術的提昇,以及快速切入應用端市場之成功因素作為研究主軸,以期建立與日本產學研合作之管道,據以提出研修心得與建議,作為我國在次世代顯示器之高差異化、友善環境與低成本等關鍵技術開發及採取相對應之研發策略與規劃上與產業發展佈局方向之參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中心,日本國際協力中心,3D Consortium,Sharp,AIST,Tohoku University,SONY,Panasonic,半導體新聞社,Hitachi。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Flexible Display,3D Image Safety,LED,OLE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技術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