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

第32屆國際萬國碼會議(Internationalization & Unicode Conference 32)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6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32屆國際萬國碼研討會(Internationalization&Unicode conference32)#
報告名稱: 第32屆國際萬國碼會議(Internationalization & Unicode Conference 32)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3687_3170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1/07
報告書頁數: 6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
出國期間: 97/09/06 至 97/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智禾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 助理設計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化萬國碼會議(Internationalization & Unicode Conference )主要的議題著重在Unicode編碼標準規格、實作及應用等各方面技術發展的探討與發表。國際化萬國碼會議在第28屆(2005年9月舉辦)之前由Global Meeting Services, Inc., (GMS)所主辦,而目前已改為物件管理組織(Object Management Group, OMG);另一方面,在2006年以前,一年舉辦兩次Unicode研討會,而自2007年起,則改為一年舉辦一次會議。 相對於各個國家、地區自行發展研究各自的編碼方式,Unicode 標準採用了新的觀念及架構,來設計適用於全球的萬國碼(Universal Code;簡稱Unicode)。Unicode 標準主要的目的在於提供全球語言文字與符號之表示、傳送、交換、處理、儲存、輸入和顯示的共同編碼標準,不但避免了資源的浪費,並且真正落實了統一全球文字交換標準的理想。 Unicode研討會包括了網路,軟體和國際化等Unicode相關的主題。與會者可以藉此研討會瞭解Unicode最新的發展和實務上的應用。透過Unicode研討會,讓與會者(包括了專家、客戶和供應商)之間可以進行互動和交流,透過這些互動可以讓我們進一步地了解潛在客戶的需求,或是找出有應用價值的Unicode相關產品。 本次研討會共舉辦三天,分別為第一天Unicode的指導(Tutorials)及第二、三天的研討會會議(Session)。第一天的Unicode指導主要介紹Unicode的基本原理及相關實際應用。第二、三天的研討會會議則分成個案研究、Web主題及語言標籤三大方面,主要著重在Unicode的技術、應用、實作等方面的技術發表及實務探討。且在第二天中開放展示區,展示相關實際應用的產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國際萬國碼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unicode,中文碼,漢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研究及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