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澳洲職業訓練與資歷架構制度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5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澳洲職業訓練與資歷架構制度之研究#
報告名稱: 澳洲職業訓練與資歷架構制度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903507_314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0/21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9/03/22 至 99/07/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鐘琳惠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澳洲的教育與訓練體制主要由基礎教育(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職業教育與訓練(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VET)及高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等三個部分所組成。職業教育與訓練(VET)和其他教育最大的不同就是產業(industry)在制訂職業教育訓練政策、架構發展以及實施職業教育訓練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澳洲國家訓練體系主要建構在訓練套件(Training Packages) 、澳洲品質訓練架構(AQTF)及澳洲資歷架構(AQF)等三大關鍵基礎架構之上。特別是針對資歷和訓練的實施,促進其品質和全國的一致性。通常澳洲國家訓練體系也被視為是澳洲的國家技能架構(National Skills Framework)。澳洲職業教育訓練體系的運作與管理的模式,包括其經費的來源等,其體系相當龐大而複雜。 本研究亦提出對澳洲職業教育與訓練制度的特色及其制度的若干問題點,以提供做為我國未來職業教育與訓練體制之借鏡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主要研究機構TAFE Directors Australia,拜會澳洲國際技能組織,澳洲教育,就業與工作場所關係部,維多利亞大學,澳洲私立教育與訓練委員會國家辦公室,Holmesglen地區TAFE,澳洲技職教育與訓練辦公室及澳洲品質委員會,雪梨TAFE分會,新南威爾斯州教育與訓練部,服務業技能委員會,西雪梨區TAFE分會,Nepean大學,Blacktown大學,西雪梨區TAFE分會開放訓練與教育網絡,國際管理諮詢公司,新南威爾斯州教育與訓練部,Think:Education Group校區,國家職業教育研究中心,進修教育,就業與科技部,澳洲商工會,澳洲總理與內閣部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職業教育、訓練、澳洲資歷架構、訓練套組、澳洲品質訓練架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就業職訓
施政分類: 勞動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