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瑞典考察北歐國家預防接種政策及服務管理體系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3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瑞典及北歐國家疫苗安全性、不良反應通報及預防接種服務管理體系#
報告名稱: 赴瑞典考察北歐國家預防接種政策及服務管理體系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3342_3137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10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9/10/11 至 99/10/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鄒宗珮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 其他
劉宇倫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北歐五國(瑞典、挪威、冰島、丹麥、芬蘭)總人口雖僅約兩千五百萬,卻擁有世界上首屈一指之預防接種體系。除了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評估並將新疫苗(如肺炎鏈球菌疫苗及人類乳突病毒疫苗)納入例行性預防接種外,針對去年新型流感疫情,瑞典之疫苗接種率更為全世界最高。在疫苗接種政策制定、效益評估、推廣執行及不良反應通報上,均有直得借鏡之處。 我國執行預防接種政策至今已逾五十年,完善的預防接種管理系統及高接種率使得許多疾病發生率大幅下降甚或被根除。然而,面對許多新疫苗上市,需做完整評估以決定是否須將其納入例行性預防接種;去年新型流感疫苗接種所引起大眾對於疫苗不良事件的關注,更提醒我們須加強對不良事件之通報及處理。 此次參訪除與Swedish Institute for Infectious Disease Control (SMI)疫苗及免疫部門之部長Dr. Rigmor Thorstensson會面外,也在其建議下參加於10月14日及15日兩天舉行之Nordic Vaccine Meeting,觀摩北歐五國對疫苗相關議題之討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Swedish Institute of Infectious Diseases(SMI)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預防接種,疫苗,北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疫苗接種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