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IV抗藥性基因的研習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2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抗藥性基因檢測與分析之研習#
報告名稱: HIV抗藥性基因的研習訓練
電子全文檔: C09903253_3129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31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9/09/27 至 99/10/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振峰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暸解國際上分析HIV抗藥性基因方法的趨勢,並且了解目前採用方法和其他實驗室使用之方法的優缺點,並建立國際合作的管道,因此進行此次出國的規劃。於99年編列預算,並於99年9月下旬前往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約一星期的參訪與研習,主要為參訪李敦厚博士的實驗室,了解其現行使用方法,以及討論使用不同方法來檢測HIV抗藥性基因的差異,從中汲取檢測方法的最新知識。除此之外,也前往參訪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實驗室,了解目前最新基因分析方法的設備。此次參訪對於國際上HIV基因檢測的方法有更新的了解,並且對於實驗室的管理以及先進的設備印象深刻,獲益匪淺,返國後能將所見所學應用於執行業務,可作為日後檢驗品質提升的重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抗藥性基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