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穀物與相關產品國際行銷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2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穀物與相關產品國際行銷研討會#
報告名稱: 穀物與相關產品國際行銷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3243_3128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03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99/10/03 至 99/10/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文意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畜牧處牧場管理科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飼料原料幾乎仰賴進口,價量均受國際市場之影響,而玉米為飼料最主要之原料,每年進口量約420 至500萬公噸。美國為我國最主要之玉米進口國,約占進口量80%,為增進我國與美國穀物及飼料業界之聯繫,藉由參加美國穀物協會與美國可再生燃料協會共同舉辦之「穀物與相關產品國際行銷研討會」,瞭解美國飼料用玉米之生產利用現況、能源政策對於汽油添加生質酒精之使用量及玉米酒精之副產物「含可溶物蒸餾乾酒粕」 (Distiller’s Dried Grains with Solubles,簡稱為DDGS)之生產、運銷與發展趨勢等相關資訊,作為國內飼料及畜牧業調整生產方式與未來因應之參考。 近來國際原油價格持續高漲,除了影響進口飼料原料運輸成本之外,再加上美國能源政策法案,誘使能源業者搶攻玉米及黃豆等主要飼料原料,轉供生產酒精之原料,將使美國再生能源業巨幅增加玉米的使用量。我國畜牧業之飼料大多以玉米與黃豆為主,又因我國玉米高度仰賴外國進口,使得玉米價格深受國際糧價影響,特別是美國的玉米價格,且需負擔進口運輸費用。雖然近年來美國玉米出口數量,仍相對呈現平穩的現象,但新興國家的穀物糧食需求消費增加,金融投資者於期貨市場投機炒作,對全球飼料及畜牧業造成的影響,值得我們加以關注,並應及早規劃增加飼料原料之供應來源,以降低成本。 國內飼料及畜牧業者應該更重視飼料原料安全監測,採購玉米及DDGS不應只重視價格的問題,更應注意其玉米來源及品質狀況,避免品質狀況不佳,而影響玉米及DDGS黴菌毒素含量,對家畜禽健康產生影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俄亥俄州及印第安那州之玉米農場與穀物倉儲公司,印第安那州酒精工廠,芝加哥「穀物與相關產品國際行銷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玉米,酒精,含可溶物蒸餾乾酒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牧場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