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出席第十屆兩岸核能學術交流研討會與參訪相關核能設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2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十屆兩岸核能學術交流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十屆兩岸核能學術交流研討會與參訪相關核能設施
電子全文檔: C09903238_3127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10
報告書頁數: 6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http://www.ace.gov.tw/fcma
出國期間: 99/10/10 至 99/10/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志行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 10 屆兩岸核能學術交流研討會於 99 年 10 月 10 至 17 日舉行,依例輪由中國核學會主辦,除在田灣核電基地進行論文報告,並安排參訪相關核能設施,實際瞭解大陸核電發展情形。本次會議兩岸代表共約 70餘人與會,台灣方面由核能科技協進會邀請產官學界組團參加,參加單位包括核能科技協進會、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核能研究所、台電公司及相關核能產業界等團體共 19人。會議之討論範圍涵蓋核電建設與改造、核電營運與安全管理、核電產業發展等三大區塊。會中雙方就各項議題進行技術交流與討論,其中台灣代表團共發表論文 8 篇,大陸方面共發表論文 10 篇。此次研討會確實成功地提供瞭解中國在核能應用與發展及安全監督之實務狀況、兩岸技術經驗分享及深耕兩岸核能交流互動的平台,為未來兩岸走向更務實的核能相關領域技術合作關係,建立良好的基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海陽核電站,田灣核電站,上海核工程研究設計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兩岸核能學術交流研討會,核電建設,核電營運,核電產業發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放射性物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