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訪新加坡潤滑油添加劑公司及其摻配廠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2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陪同潤滑油經銷商及客戶出國觀摩#
報告名稱: 參訪新加坡潤滑油添加劑公司及其摻配廠
電子全文檔: C09903228_3126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15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9/09/12 至 99/09/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阮柏青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潤滑油事業部 工場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潤滑油主要的生產原料為:基礎油&添加劑。 繼94年前副執行長劉永能及生安組前副理俞琳,為收集亞太地區基礎油&添加劑產銷市場資訊,並尋求基礎油GROUP∥業務合作可能性,而參訪新加坡。這次再度參訪新加坡的原因,則是為瞭解國外供應商其工場生產模式,以作為日後生安組現場流程改善之參考。 潤滑油添加劑公司前趨有四家,是為:Lubrizol、Infineum、Oronite、Afton。此次參訪的公司為Afton市區的辦公室、Lubrizol在裕廊島上的辦公室與摻配工場。 Afton前身則是為ethyl公司,目前ethyl名下保留有特用化學工廠、車用四乙基鉛及其銷售部門外,其餘添加劑則歸於Afton,諸如:汽、柴、生質油等燃料添加劑,及工業、車用之添加劑。目前於新加坡的摻配場正起步中,其策略是以有獲利的產品先導入生產,而後慢慢再擴張其他產品。 Lubrizol所生產的添加則較廣。有車用、工業用、燃料用,還有及聚合物類、塗料、煉製用……等添加劑。Lubrizol公司其技術與產品可說是居龍頭地位,歐、美、亞皆有研發中心,且善長於OEM公司共同技術開發,並且能與客戶交流改善其所遇問題,故能居於領導地位。 在參訪2家供應商(AFTON、LUBRIZOL),大致上對其公司之政策、產品之研發、工廠之設點、全球業務之分布範圍……,等有所認識。另外對新加的人文、語言、交通、經濟……也有了初步概念。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Lubrizol,Infineum,Oronite,Aft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潤滑油添加劑,摻配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