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20101102-6赴韓參加APO公部門KM研習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1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公部門知識管理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01102-6赴韓參加APO公部門KM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3184_3123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2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99/11/02 至 99/11/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俊秀 經濟部工業局 科長 薦任
張意萱 經濟部工業局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APO自1960年成立以來,致力推廣知識管理概念,發展推動模式、規劃評量機制,在一般企業已有些許成效,但在公部門的推廣還不普遍,因此藉由本次研習機會,瞭解各會員國及歐美地區公部門知識管理需求及發展趨勢,俾利國內相關單位參考。本次研習公部門知識管理,主要在韓國春川地區,內容以講授為主,輔以分組討論。整體而言,本次研習收穫頗豐,有助於未來政策研擬與業務之推動。 知識管理在台灣推動已近十年,過去國內企業推動得非常多,也有如中鋼、中鼎、南亞…等大廠之成功案例;在公部門方面,依據2006年進行之「我國公部門知識管理導入概況」調查,發現有67.9%之公部門尚未實施或沒有知識管理相關規劃方案,而已導入或規劃導入者,皆以IT 系統為主要推動內容。此次開會瞭解了其它APO會員國在公部門知識管理推動的狀況,尤其在分組討論及發表的互動過程中,各國代表分享每個人之經驗及見解,是此行最大的收穫,也可做為將來政策推動之參考。惟會議過程中,發現部分國家提到無較佳之知識管理評估方法,由於我國已於2007年規劃完成一套完整之知識管理評量方法,領先各國之腳步,另人頗感欣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知識管理 公部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知識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