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全球化及領導能力研習班-李光耀學院班第3期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0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全球化及領導能力研習班-李光耀學院班第3期 #
報告名稱: 全球化及領導能力研習班-李光耀學院班第3期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3061_31113.doc C09903061_5454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16
報告書頁數: 16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9/05/10 至 99/05/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哲雄等32人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 檢察官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一個全球化的時代,政策的品質及執行效率關係到國家整體國際競爭力,更影響人民的生活與福祉;而在高度全球化的國際環境中,我國的特殊處境更需要有國際視野來擬訂及推動各種公共政策,公部門亟需培育具備國際觀及前瞻領導規劃能力之高階領導人才,以提升我國高階文官之國際競爭力,並強化國際網絡關係,加速與世界接軌。 新加坡近年來在公共服務及政府治理之卓越表現,世界共睹;依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於今(99)年5月19日正式發布的「2010年世界競爭力」排名報告,我國雖較2009年進步,排名從第23名進步到第8名,令國際刮目相看,然新加坡從原第3名躍進鰲頭排名世界第一,其成功經驗值得借鏡。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為亞洲著名之公共政策學術機構,對於培訓新加坡及其他國家中高階公務人力具豐富之教學經驗及訓練資源。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於97年12月開始辦理第1期全球化及領導能力研習班,98年5月辦理第2期,今(99)年5月為第3期,選送行政院及所屬機關簡任第11職等以上公務人員計32人,以「政府變革與效能提升、永續發展與全球化、文化創意與政策行銷」3大主題之管理課程為主,並輔以相關之新加坡公共服務經驗,及安排公私部門參訪,以實地汲取新加坡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至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研習「政府變革與效能提升、文化創意與政策行銷、永續發展與全球化」3大主題之管理課程,並參訪陸路交通管理局、新生水、國家博物館、貪污調查局、環球影城管理單位及經濟發展局等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中高階公務人員訓練,新加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公共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