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省政府

臺灣省政府林主席政則訪問美國姐妹州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8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臺灣省政府林主席政則訪問美國姐妹州報告#
報告名稱: 臺灣省政府林主席政則訪問美國姐妹州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837_3090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9/07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省政府 http://www.tpg.gov.tw
出國期間: 99/08/14 至 99/08/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政則 臺灣省政府 臺灣省政府 主席 政務官
張智軒 臺灣省政府 臺灣省政府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林主席為加強國民外交,促進臺美關係發展,且今年適逢臺灣省與奧克拉荷馬州締結姊妹省(州)盟約30週年,在外交部精心籌畫下,前往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政府,與Brad Henry州長共同簽署「臺灣省與奧克拉荷馬州重申姊妹州情誼協定」,以維持雙方友好關係。在達拉斯世界事務協會演講,除重申臺美雙方人民友善外,呼籲美國早日與我國洽簽FTA,給予臺灣人民赴美免簽證暨軍售臺灣以增強臺灣防衛能力。此外會晤阿肯色州Mike Beebe州長及眾議院Robbie Wills議長、奧克拉荷馬州Brad Henry州長、眾議院Chris Benge議長、德州達拉斯市Tom Leppert市長等政要,充分交換意見,我國政府在與大陸簽訂ECFA後,積極改善投資環境,邀請美國企業蒞臺考察投資,並會晤加州、阿肯色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州僑界,代表政府感謝僑界長久以來的支持與貢獻,將國內最新政經發展情勢向僑胞說明並交換意見,有助凝聚僑界向心,並提昇我國國際形象與宣傳效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奧克拉荷馬州政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林政則,奧克拉荷馬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及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