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席ISEIS環境資訊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6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ISEIS環境資訊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ISEIS環境資訊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2686_3078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23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9/08/26 至 99/08/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仲林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在中國北京舉行,由加拿大Regina 大學與ISEIS 與北京師範大學環境學院共同舉辦之2010年國際環境資訊會議,本次會議討論主題為生態資訊與生態系統保護。 會議中收集有關環境變化對生態影響、水資源管理與環境監測及環境資訊專題等共190餘篇論文,以供業務推動參考。 雖我國今年無參與專題發表,但我國目前已建置環境監測資料管理系統及環境資料庫,將來可朝增加國際會議參與發表,提出我國的執行經驗與成果,以彰顯台灣在環保工作上的績效。 利用遙感探測及衛星影像變化監測對區域改變的趨勢,進而預測未來環境的變化,以提供環境政策之參考,有關應用地理資訊系統(GIS)與遙感探測作大面積之環境變遷監測,及從現有資料分析找到未來環境變化之趨勢,進而提供未來環境政策之參考,此種決策參考模式較有學理依據,值得借鏡。 日本研究提高綠色家庭用具生產,透過綠色家庭用具使用來降低所需消耗之能原,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也值得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環境資訊,環境監測,地理資訊系統
備註: 變更原出國計畫﹙亞太環境技術交換虛擬中心(APEC-VC)年會因故未舉辦﹚,專簽新增計畫。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