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中興大學

大幅度實質盈餘管理對盈餘持續性與評價之意涵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5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論文名稱:大幅度實質盈餘管理對盈餘持續性與評價之意涵#
報告名稱: 大幅度實質盈餘管理對盈餘持續性與評價之意涵
電子全文檔: C09902576_3068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27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99/07/04 至 99/07/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育成 國立中興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主要內容在報告本人於2010年7月4日至7月6日赴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出席” 2010 Accounting and Finance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2010澳紐財務暨會計學會年會)之過程與心得。 本次出席會議的主要目地是要發表學術論文,論文名稱為” Earnings Persistence and Valuation Implication for Firms with Large Real Earnings Manipulation”(大幅度實質盈餘管理對盈餘持續性與評價之意涵)。本研究在運用Mishkin test針對1993-2006年美國上市櫃公司進行實證分析,發現當公司利用實質活動進行盈餘管理(Real Earnings Management)時,公司的盈餘、應計項目(Accruals)及營運現金流量(Operating Cash Flow)的持續性(persistence)低於較不利用實質活動進行盈餘管理的公司。而當公司利用大規模實質活動以進行實質盈餘管理,投資人對於盈餘持續性的預期與實際的盈餘持續性並不一致,此代表股票市場無法理性為實質活動盈餘管理訂價。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Accounting and Finance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實質盈餘管理,應計項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證券交易市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