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參加第11屆政府間半導體會議(GAMS)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5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1屆政府間半導體會議(GAMS)#
報告名稱: 參加第11屆政府間半導體會議(GAMS)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525_3064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0/07
報告書頁數: 1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9/09/15 至 99/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俊福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副局長 簡任
張毅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一等商務秘書 簡任
柯誠德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二等商務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政府間半導體會議(Governments/Authorities Meeting on Semiconductors, GAMS) 源於國際間半導體產業之對話論壇,係當前半導體產業最重要之政府間國際組織,創始會員為美國、歐盟、日本及韓國等4國,我國及中國大陸則分別於1999年及2006年加入。 政府間半導體會議之目的在於建立促進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之機制,排除各國半導體產業間之貿易障礙。我國自加入後,每年均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就半導體業界關切之議題,彙整相關部會意見,並代表我國出席本項年度會議。 我國代表團於會議前一日(9月15日)午後抵達日本神戶市,準備出席第11屆「政府間半導體會議」(GAMS)。當日下午分別與日本及歐盟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隨後參加日本主辦國安排之「多元件積體電路」(MCO)稅則分類定義會前非正式協商會議,晚間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與會代表餐敘,就會議議題與我業界預作溝通。 9月16日參加第11屆GAMS會議,會議由日本經濟產業省商務情報局審議官富田健介(Kensuke Tomita)主持,會議依議程安排,上午由世界半導體理事會(WSC)各國成員依據本年5月於韓國年會之對政府建議書提出報告,下午則由GAMS成員國政府針對各項建言進行討論,議題包括半導體產業之社會貢獻、市場研究報告與區域振興經濟方案、智慧財產權保護、加密標準及規則、多晶片積體電路及多元件積體電路、全球環境保護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經濟產業省商務情報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政府間半導體會議 (GAM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參與國際組織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