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體育學院

提升競技運動訓練成績整合型計畫-國立體育學院執行成果報告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4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提升競技運動訓練成績整合型計畫-羽球隊國外移地訓練#
報告名稱: 提升競技運動訓練成績整合型計畫-國立體育學院執行成果報告表
電子全文檔: C09902484_3060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8/25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體育學院 http://www.ntsu.edu.tw
出國期間: 97/06/04 至 97/06/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紀世清 國立體育學院 球類運動技術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移地訓練的方式是以訓練為主,比賽為輔。廈門體育中心羽球項目是他們重點發展訓練項目,該訓練中心曾經訓練第二十七屆(2000年)奧運羽球項目男子單打冠軍。訓練的水準非常高。經過訓練及四次的友誼賽後,發現本校羽球選手的手法不夠巧、步法的移位比較慢、球場的感覺熟練度不足,比賽經驗尚可,但體能部分尚須加強,特別是大腿部份及下盤部分,經過這一次的移地訓練呈現出下盤的部分,明顯疲勞過度,這是直得我們訓練檢討的地方。技術及戰術訓練的應用也需要多變法,使訓練不枯照無味,使選手訓練中有興趣。這些都是日後待加強的地方。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廈門體育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羽球,移地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