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新聞局

德國哥德學院柏林分院語文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2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德國哥德學院柏林分院語文進修報告#
報告名稱: 德國哥德學院柏林分院語文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298_3062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28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98/10/18 至 99/05/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淑涵 行政院新聞局 國際新聞處 三等新聞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奉派自98年10月18日至99年5月8日赴德國哥德學院柏林分院(Goethe Institut Berlin)進行為期6個月之語文訓練,期間共參加了3期各8週語言密集課程,並修習完C2最高階課程。職每週除至該學院上課5天,並固定抽空一下午至本局駐柏林新聞處見習,協助處理交辦事宜。此外,由於該學院之課程設計核心,著重於在德語訓練、文化與課餘活動3面向間建立相互強化之連結,學院因此提供為數眾多之文化系列活動(Kulturprogramm)予學員自由選擇參與,職也因此在參與過程中獲益良多,並得更深入瞭解認識德國及柏林,對未來外派工作甚有助益。於柏林語訓期間,職亦利用假期赴法國與西班牙旅行兼拜會友人,於過程中參觀了諸多重要歷史、文化、建築景點並感受到各地風土民情,不僅拓展了眼界,亦增進了世界觀,而有助職未來工作與生活之規畫。本次語訓成果甚為豐碩,建議未來當持續辦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哥德學院柏林分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德國、語文進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研究及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