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法務部

參加資安事件應變小組論壇第22屆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9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2屆電腦及資訊安全緊急應變小組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資安事件應變小組論壇第22屆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1983_300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9/15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http://moj.gov.tw
出國期間: 99/06/13 至 99/06/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裕泰 法務部 法務部資訊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資安事件應變小組論壇 (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 FIRST)」第22屆年會於2010年6月13日至6月18日於美國邁阿密舉行,計全球有超過50個國家共計400餘位人士與會,分享資訊安全方面最新發展趨勢,包含資安威脅型態演變、資安事件因應處理、以及相關技術、工具等,本次會議主題為「跨越消逝的疆界一威脅與事件回應 (Past the Faded Perimeter – Threat & Incident Response)」,強調在網際網路與雲端技術的快速發展下,資安事件之特質已非如傳統犯罪型態侷限於特定國家或區域,相對的資安事件處理在此趨勢下亦將是超越國境之全球性問題,更需要國際間的相互合作。 本次資安事件應變小組論壇第22屆年會,以「事件回應」、「管理」與「技術」等3個主軸邀請演講者作技術交流與經驗分享,兼具管理層面與技術層面,除有助於掌握國際間資安發展趨勢並增進與國際間資安防護之經驗交流,藉由與會人員的經驗分享並可作為持續強化資訊安全防護及面對資安事件之回應機制之參考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FIRST(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安,資通安全,CERT,FIRS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資訊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