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作業風險管理與內部稽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4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作業風險管理及內部稽核」課程#
報告名稱: 作業風險管理與內部稽核
電子全文檔: C09901418_29700.doc C09901418_5469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27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99/05/08 至 99/05/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夢慈 中央銀行 外匯局 一等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作業風險管理及內部稽核課程」提供各銀行用以檢視相關的管理功能以降低風險。課程中風險的分類包含銀行人員的作業風險、作業程序、及用以執行自我評估風險及管理的電腦軟體與資訊科技。「內部稽核」部分涵蓋稽核業務的主要內容與技術,及其與作業風險管理部門的密切關係。「作業風險管理」是藉著良好的管理,事前預防操作錯誤或是人為弊案;「稽核」是事後藉著帳務或報表的檢查,找出錯誤並提供稽核意見給作業單位。雙方若能相輔相成,必能使業務進行更為順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作業風險,市場風險,信用風險,內部稽核,固有風險,控制環境,剩餘風險,風險評估,業務持續計畫,風險圖像,風險評分矩陣。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