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赴瑞士日內瓦出席WTO貨品貿易理事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3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WTO會議#
報告名稱: 赴瑞士日內瓦出席WTO貨品貿易理事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1349_2963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6/01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9/05/18 至 99/05/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正祺 經濟部 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 談判代表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加拿大自1974年實施普遍優惠關稅(GPT)制度以來,授予星、港、韓等與我經濟發展程度相當之開發中經濟體,較最惠國(MFN)關稅更為優惠之普遍優惠關稅(GPT)地位,卻將我國排除在外,對我輸加產品構成歧視。鑒於加方始終未能對我方關切提出解決方案,我定於本(99)年5月21日於WTO貨品理事會,以臨時動議對GPT案提出關切。為爭取各國對本案之諒解與支持,我定於貨品理事會會議前後與美、歐盟、日、星、港、韓、孟加拉、柬埔寨駐WTO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議。 另由於我國入會後米酒被課徵過高之稅率,導致每年至少有數百萬打的私酒、假酒充斥在市場上,嚴重影響國人健康甚鉅。立法院已通過提案建議財政部協同經濟部在未來6個月內,前往WTO力爭米酒降稅空間,以期達到每瓶新台幣25元或更低之目標。本辦公室定於前揭WTO貨品理事會會議期間,向美國、歐盟、日本、韓國等主要貿易國駐WTO代表團說明我國立法院有關米酒降稅之提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WT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GPT,米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