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

參加「農村發展之小額信用貸款體系與管理」訓練課程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9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鄉村發展之小額信用貸款體系與管理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農村發展之小額信用貸款體系與管理」訓練課程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0930_2928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6/30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 http://www.boaf.gov.tw
出國期間: 99/02/07 至 99/02/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智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 第三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主辦單位:亞非農村發展組織(AARDO)委託孟加拉農村發展學院(BARD)辦理。二、時間:99年2月7日至18日。三、地點:孟加拉農村發展學院(Comilla, Bangladesh)。四、出席人員:印度、阿曼、敘利亞、黎巴嫩、台灣、孟加拉等各國農業主管機關或周邊相關單位人員,合計共6國25名人員報名參加。五、研討會內容:本次訓練課程由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孟加拉經濟學家尤努斯(Muhanmad Yunus)創設之農村發展學院(BARD)規劃辦理,主要就孟加拉農村發展及推動鄉村銀行(Grameen Bank)等業務進行說明,並透過該國農村發展實際之案例解析,讓與會各國農業金融人員對孟加拉之Grameen Bank架構及小額信用貸款業務運作模式等有更具體的認識。 六、課程心得:孟加拉農村發展及推動鄉村銀行(Grameen Bank)有許多特色值得參考,如:保障窮人的貸款權利、群體約束力、貸款資金運用於創造收入、提升婦女地位、深化金融機構與借款人之關係、規劃推動保險制度、訂價以損益兩平為目標,非營利導向等。針對上述運作模式之特點,同屬公益性質較高的農會長期陪伴農民的生活與成長,這樣的方式與孟加拉小額信用貸款體系(Grameen Bank)在某部分是不謀而合的。農會信用部如何建構真正「屬於農民,服務農民」的專責組織,相信是所有關心農業領域者所共同期待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孟加拉;
參訪機關: 孟加拉農村發展學院(BAR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非農村發展組織(AARDO),孟加拉農村發展學院(Comilla Bangladesh),鄉村發展之小額信用貸款體系與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金融
施政分類: 農業專案貸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