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2009年公共服務高峰論壇(Public Services Summit 2009)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6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八屆公共服務高峰論壇#
報告名稱: 2009年公共服務高峰論壇(Public Services Summit 2009)
電子全文檔: C09900641_2902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3/04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http://www.rdec.gov.tw
出國期間: 98/12/09 至 98/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國田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資管處 高級分析師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09年公共服務高峰論壇(Public Services Summit 2009)於98年12月9日至11日於瑞典與挪威舉辦,由瑞典斯德哥爾摩市與Cisco公司辦理本次論壇,本年會議主題為Connect to the Future: Innovating in Challenging Times。本項高峰論壇有來自主要國家政府部門負責電子化政府之資 訊長及資訊主管,為電子化政府及資訊領域的年度重要會議之一。斯德哥爾摩市政府正朝「智能與永續」城市發展,相關經驗亦可供我國推動「智慧台灣」參考,本年會議主題及研討課題與本處規劃中的第四階段電子化政府密切相關,為掌握主要國家推動電子治理、公共服務創新、跨域合作之最新趨勢並與主要國家資訊主管經驗交流,以供本處訂定相關策略參考。會議由斯德哥爾摩市長Sten Nordin的智慧永續城市(a Smart, Sustainable City)揭開序幕,他並自許歡迎大家來到歐洲首都;思科公司歐洲公共部門副總裁Stefano Venturi定調「創新」為本次高峰會議主題,他在醫療、教育方面舉出利用網路新科技解決醫療無國界應用情境;前加拿大內閣秘書長Jocelyne Bourgon發表「超越預期的服務(Serving Beyond the Predictable)」,她介紹改善公共服務流程的框架,實現公共政策,建立政府的信譽;印度Nasscom公司前主席Ganesh Natarajan,談到在印度的教育上使用IT技術的經驗-「資訊科技化教育:不失品質地推動技能發展」;蘇格蘭遠程醫療中心臨床醫學主管Mr. James Ferguson指出在醫療服務日益增加所產生的壓力與人口老化的問題,希望能有更好的保健措施,提供更好的服務;Zipcar公司創辦人Robin Chase女士運用無線科技與多功能設備的創新思維,她實現了汽車共享業務,並提出了許多類似的情況,避免使用量過剩,減低對環境產生衝擊概念,留下深刻印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斯德哥爾摩市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子化政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推動電子化政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