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文學館

德國現代文學館柏林法蘭克福等博物館、大學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5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德國文學家故居、文學博物館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德國現代文學館柏林法蘭克福等博物館、大學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0530_2892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12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文學館 http://www.nmtl.gov.tw
出國期間: 98/11/08 至 98/1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秋伶 國立臺灣文學館 展示教育組 副研究員 其他
林佩蓉 國立臺灣文學館 研究典藏組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館自2008年前往日本神奈川近代文學館,兩館共同合辦「台灣文學館の魅力──その多彩な世界」,是為國立台灣文學館首度跨出台灣,向世界展現台灣文學。 本館自正式成立並更名為「國立台灣文學館」,至今二年多,承接籌備處時期國際交流的基礎,多與歐洲如捷克、俄羅斯、法國,亞洲日本等國參訪交流,為了持續拓展國際空間,尋求交流展之可能,本館年度爭取經費與空間,派員至國外訪查,同時向國外宣傳、介紹年輕卻多彩豐富的文學館,多有佳績,如2010年底即將於本館開展的「巴爾札克文學展」即是一佳例。是故,於2009年,本館前進德國,這個同樣具有國家型文學館以及傲人的博物館群資產的國家借鏡,同時拜訪一直有所往來的波鴻魯爾大學亞洲文學系統之相關學者,進一步的談論兩國文學研究、出版的可能。 本館由展示教育組陳秋伶副研究員領隊,研究典藏組林佩蓉助理研究員前往德國,於該國境內共計九天的時間,走訪了十一個大小城鎮,參訪十三個博物館、一所大學、十個歷史景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猶太人紀念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席勒之家,歌德之家,古騰堡博物館,歌德文學館,電影博物館,玩具博物館,德意志博物館,德國現代文學館,德國檔案館,席勒國家文學館,梅賽德斯-奔馳賓士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德國文學,歌德,席勒,博物館
備註: 11/8日飛往德國,11/9日抵德;11/18日飛返台灣,11/19日回台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學
施政分類: 國立文化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