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澳洲青年志工及公共參與現況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5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青年志工及公共參與出國參訪#
報告名稱: 澳洲青年志工及公共參與現況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9900522_2891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08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8/11/09 至 98/11/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佳婷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三處第一科 專員 其他
林辰璋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青輔會 副主任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前往澳洲拜訪澳洲教育部(DEEWR)、澳洲環保志工(CVA)以及有機農場週末打工(WWOOF)三個組織,以了解其志工運作模式及政府部門對公共參與推廣之現況,本團考察發現其志工的運作,是從中央到地方,從民間組織到公司企業的全面性網絡,並重視彼此間的夥伴關係,因此志工服務在澳洲可以稱得上是一項「全民運動」;在促進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方面,澳洲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Employment and Workplace Relations) 是一個從求學至就業的完整服務單位,而青年主管部門(Office for Youth)正是設於其下,未來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青輔會將整併於教育部,應可整合更多資源,持續落實馬總統青年政策,以確保青年的聲音可以獲得充分的反應,此外,亦有許多創新的作法值得參考,本團考察建議如下:(一)青年政策大聯盟可參考youTHINK live & online以及青年參與指導委員會組成機制的作法。(二)與國際志工組織合作,選派優秀青志工參與組織實習。(三)鼓勵非營利組織與企業建立夥伴關係。(四)建立志工服務專業認證制度。(五)借鏡CVA救災志工運用機制。(六)以信任互助推動志願服務。(七)配合外館參展當地大學博覽會宣導台灣青年旅遊。(八)公務出差旅費日支標準應覈實修正調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澳洲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Employment and Workplace Relations)、澳洲環保志工(Conservation Volunteers)以及有機農場週末打工(Working Weekend on Organic Farms)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澳洲、青年志工、公共參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國外研究、考察及國際會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