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財政部關稅總局

出席WCO 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第29 屆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2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WCO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第29屆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WCO 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第29 屆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0257_2865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08
報告書頁數: 15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關稅總局 http://www.customs.gov.tw/
出國期間: 98/10/19 至 98/10/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舉正 財政部 關政司 稽核 薦任
李成致 財政部關稅總局 驗估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關務組織(WCO)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TCCV)第29 屆會 議於2009 年10 月19 至23 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WCO 總部 舉行,本屆會議由烏拉圭籍主席Guzmán MAŇES 先生主持, 計有秘書處工作團隊與57 個會員代表團,以及來自世界貿 易組織(WTO)、國際商會(ICC)、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國際報關協會(ASPRA)等觀察團與會。 本屆會議共舉行5 天,內容包括採認第28 屆會議報告、休 會期間各項發展、世界貿易組織估價協定管理措施、技術協 助/能力建構等項目。另外關於估價技術方面,則延續上屆 會議,繼續討論第三方權利金(Third Party Royalties and License Fees)、特殊關係人間交易(Related Party Transactions) 等熱門議題。其中OECD 於會中並對銷售淨利法 (Transactional Net Margin Method,TNMM)此一移轉訂價方式 作出報告;而ICC 亦同意在下屆會期中,提出其對權利金與 授權金的意見。 鑑於全球化與貿易自由化的趨勢,海關所面臨的關稅估價問 題日益複雜與多元,因此如何因應衍生的問題並有效利用關 稅估價技術之工具,無疑是將來努力的方向,謹建議: 一、 我國可藉提供疑義案例,積極參與技術委員會活動並 吸收新知。 二、 實施關稅估價預先審核制度,與 21 世紀海關之10 大 基石密切相關。 三、 充實關稅估價資料庫內容,並分析其資料以供風險管 理。 四、 注意權利金與授權金在關稅估價上的發展。 五、 注意關稅估價與特殊關係人之交易估價與移轉訂價之 發展。 六、 傳承估價經驗,積極參與國內外相關會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世界關務組織(WC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關務組織,關稅估價技術委員會,關稅估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稅務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