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廢鹼處理技術及方法聯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1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廢鹼處理技術及方法聯繫#
報告名稱: 廢鹼處理技術及方法聯繫
電子全文檔: C09900104_2853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23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8/12/06 至 98/1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世雄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化事業部 副廠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石化事業部預計於2012年新建第六輕油裂解工場完成,製程中每日產生200噸之廢鹼,此廢鹼處理設備需另行發包興建,就廢鹼處理技術及方法參訪相關製程公司研討。當作六輕廢鹼氧化流程設備發包建造之參考,並可就現有廢鹼氧化設備與製程檢討更新依據。2.配合未來六輕量產後,發展未加氫C5之下游衍生物,參訪MATERIA公司之聚環戊二烯(P-DCPD)應用,P-DCPD生產技術及此特化應用市場狀況交流。當作未來石化事業部C5開發案找尋發展高獲利下游產品。3. MATERIA 公司之p-DCPD用途非常廣泛,運用在發電風扇、耐撞材質,材料改質方面,雖目前市場尚不大,但在材質及價格上非常具有競爭力,目前在亞太地區尚待開發,所以上述高價材質均為具有相當發展潛力,建議繼續保持聯繫,作為DCPD第二階段生產p-DCPD準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Zimpro紐約分公司及WAO工場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廢鹼處理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