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電業綠色電力電價訂定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0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外電業綠色電力電價訂定研究#
報告名稱: 國外電業綠色電力電價訂定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900008_28451.doc C09900008_548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01
報告書頁數: 6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8/12/07 至 98/12/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美蓮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處 主管費率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溫室氣體減排已成為全球最受關注的議題,推動再生能源與節能減碳更是許多國家的重要政策。綠色電力為利用再生能源發電所產生的電力,以用戶自願購買為基礎的自願型綠色電力市場機制係有效提高再生能源發電比例的作法,為國家再生能源政策的手段之一。 為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我國「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規定,電業及設置自用發電設備達一定裝置容量以上者,應繳交基金作為再生能源發展之用,該等基金費用得附加於其售電價格上。另因「研議綠色電價制度」已列為永續能源政策行動方案,為符外界期待,宜及早規劃推動,以建立我國綠電交易市場。 考量澳大利亞綠色電價制度採強制與自願型並存機制,較適合作為未來我國配合條例實施而能兼具強制型再生能源附加電費及自願型購買綠色電價之雙軌運作機制之借鏡,故此次出國計畫的目的,即以汲取澳大利亞電業在綠色電力電價訂定與實施經驗,俾利作為我國綠色電價規劃推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布里斯班市Origin Energy 公司、雪梨市AGL Energy 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再生能源發展、綠色電力電價、綠色電力認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