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從福利到工作」--英國求職者津貼制度之改革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42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英國就業保險制度#
報告名稱: 「從福利到工作」--英國求職者津貼制度之改革
電子全文檔: C09804252_2830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24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8/11/15 至 98/11/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煥柏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英國求職者津貼(Jobseekers Allowance)制度建立於1997年,爾後,在政府「從福利到工作(welfare to work)」的政策指標下,針對長期失業者,實施所謂「新協定計畫(the New Deals)」,以強制性的就業服務或職場體驗措施,促使求職者不依賴給付而儘速回到職場。在2009年10月,英國政府為因應金融風暴帶來的高失業率,將行之有年且成效甚佳的求職者津貼與新協定計畫整合並強化,成為「求職者制度及彈性新協定計畫(Jobseeker Regime and the Flexible New Deal Plan)」,經由四階段,由特別就業中心及相關就業服務提供者的支援,讓失業長達一年以上的求職者回到職場賺取工資。英國政府本次因應金融風暴所帶來的失業潮之作法,與一般延長失業給付請領期間的國家顯然不同,其深信政府有責任提供職缺給勞工,相對地,勞工必須付出本身的努力找到工作,不得依靠非所得津貼的信念,以及彈性化、針對個人需求的就業服務措施,皆可成為未來我國就業安全制度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1.英國勞動與年金部(The 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2.英國稅務暨關務總署(HM Revenue & Customs)3.英國倫敦特別就業中心(Jobcentre Plus London)4.英國社會安全諮詢委員會(The Social Security Advisory Committee )5.英國就業研究機構(The institute for employment studies)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就業保險,求職者津貼,彈性新協定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