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觀光局

赴大陸江蘇燈會現場實地勘查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41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江蘇燈會現場實地勘查及籌備事宜-第1梯次#
報告名稱: 赴大陸江蘇燈會現場實地勘查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4164_2822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24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98/09/26 至 98/09/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喜臨 交通部觀光局 主任秘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源於本局97年間赴大陸江蘇辦理「赴台觀光旅遊說明會」同時,考察江蘇秦淮(夫子廟)燈會,經雙方討論似可透過兩岸燈會文化觀光交流之方式,進行觀光宣傳推廣,我方期爭取更多大陸旅客來台。本局於大陸地區觀光宣傳推廣作為,除加強與組團社溝通,提供分區、在地、深度、多元的旅遊產品外,亦透過媒體露出等通路,擴大台灣觀光目的地在大陸人民心目中之印象。經了解江蘇秦淮燈會展期長達3個月,尖峰每日參訪人數達50萬人次,且有多數國際觀光客到訪,於該燈會中設置台灣燈藝專區,其宣傳推廣效果勢必宏大。本次勘查特別邀請籌辦台灣燈會已有20年經驗之台旅會董事張學勞先生(現任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前交通部觀光局局長)、中華燈藝師協會翁賢良理事長、燈藝師陳金泉先生(前中華燈藝師協會理事長)同行前往實地勘查,並對未來展出內容、佈燈氛圍、施工方式等提出建議,俾供本局未來實際策展之參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江蘇省旅遊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燈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