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研習氣渦輪機組葉片再生空壓機葉片噴塗再生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41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氣渦輪機組葉片再生空壓機葉片噴塗再生技術#
報告名稱: 研習氣渦輪機組葉片再生空壓機葉片噴塗再生技術
電子全文檔: C09804101_281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13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8/11/10 至 98/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元中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電力修護處 葉片再生課長 薦任
李茂科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電力修護處 機械工程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公司火力發電廠氣渦輪機組日益增多,氣機組件如葉片、燃燒筒與魚尾管等長期在高溫環境下運轉,產生熱腐蝕與高溫氧化損壞,須定期進行維修或更換。由於新組件價格昂貴,即使送至國外進行原組件再生,費用昂貴。隨著本公司大潭電廠氣渦輪機組陸續併聯發電,未來氣機熱元件的再生需求也將日益增高,為了避免電廠用料短缺及降低本公司熱段組件的維修費用,本處(電力修護處)自民國94年起開始進行氣渦輪機組葉片的再生工作;另為因應大潭電廠的再生需求,於民國97年開始研究三菱機組熱段元件的相關再生技術。為了使本處的再生能力能與國外原廠相匹配,本處除了積極建立自主的葉片再生處理技術外,也期望能藉由國外相關廠商的技術合作,引進先進的技術及設備,以建立完善且完整的葉片再生能力,為本次出國研習的主要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美國;
參訪機關: 1. Turbine Overhaul Service,2. Huffman Co.,3. TL Precision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氣渦輪機,葉片再生,熱元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技術轉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