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推動兩岸科技研究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9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推動兩岸科技研究交流拜會相關機關#
報告名稱: 推動兩岸科技研究交流
電子全文檔: C09803942_2800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29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nsc.gov.tw
出國期間: 98/11/08 至 98/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宗權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綜合處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去(98)年2月及4月我方與科技部會面,針對「海峽兩岸科技創新論壇」進行討論獲有初步共識,復透過財團法人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轉知本會相關規劃事宜。為更進一步地就相關細節交換意見,包括參與人員、議題、及未來可合作的內容等,進行更細節的討論,爰於本次行程由職與財團法人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萬執行秘書赴陸拜會科技部,商談有關舉辦論壇之初步細節規劃。本次訪問科技部、科學交流基金會、自然基金委、中國社會科學院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等單位,係本會與中國大陸除了基礎科學的機構外,亦建立社會科學的交流與合作。預計於今(99)年兩岸雙方將共同舉辦「兩岸科普論壇」,以兩岸科普組織運作、合作項目(如科學季展品之移展、科普展覽資源、及兩岸共同拍攝科教影片等)、工作推展與重要課題為論壇主題,首屆將在台灣辦理,之後輪流辦理,以促成兩岸科技人員與主管面對面之交流互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科技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科技論壇,科普交流,補助議題
備註: 簽准出國日期改為98/11/8至98/11/11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兩岸事務
施政分類: 科技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