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紐約梅隆銀行舉辦之「財務金融及貿易融資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5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本行美國通匯同業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舉辦之「財務金融及貿易融資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紐約梅隆銀行舉辦之「財務金融及貿易融資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3511_2761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25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bot.com.tw
出國期間: 98/11/22 至 98/11/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柏舟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級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因應兩岸日益頻繁和緊密的金融業合作,紐約梅隆銀行特地選擇在中國大陸雲南騰冲縣舉辦此次「財務金融及貿易融資研討會」,希望藉此增進台灣與中國大陸銀行業間相互的瞭解與認識,並強化其在大中華地區業務發展。本次會議與會成員多數來自中國大陸主要銀行國際金融和清算部門,台灣方面有包含本行在內五間銀行同業的代表參與,會議內容包含近期熱門的中國大陸與東協邊境貿易實務簡介、香港地區貨幣清算機制概況,乃至兩岸金融MOU議題等相關議題。 本篇研習內容將著重於三個重點,首先將簡單介紹主辦單位紐約梅隆銀行及其六大服務範圍,以及目前SWIFT系統推廣中的貿易服務系統(TSU);其次,將探討本次研討會中關於兩岸金融主題,包括中國大陸邊境貿易及貨幣清算機制、離岸金融(OBU)業務、香港貨幣清算系統,以及兩岸金融MOU等相關議題;第三,則是簡單報告現今中國銀行業發展概況和此行對中國銀行業的觀察和瞭解;最後則是心得與結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雲南省騰冲縣官房大酒店會議中心,騰冲縣中國銀行支行,昆明市中國銀行支行,昆明市富滇銀行支行,昆明市中國工商銀行支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人民幣清算,兩岸金融MOU,TSU,聯繫匯率制度,中國銀行業,邊境貿易,紐約梅隆銀行
備註: 參加本行美國通匯同業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舉辦之「財務金融及貿易融資研討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